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篇

个人描述

我有一双线条优美的眼睛, 它们清澈澄明, 不含杂质。

你能凭爱拉住我的手

2007-02-06 12:27 阅读(?)评论(0)
【一】  我和阿文相遇在那个安静古老的街角

   阿文问,你到底想要什么? 

  初夏,我在清香安静的学院路跑步,阿文惺忪着睡眼穿过匆忙喧哗的大街,然后我们会坐在一个路边的小饭店吃早餐。有时候我颇厌倦这个叫做佳佳餐厅的早点,可为了陪阿文会来到这里。阿文从小在东城区长大,现在某公司朝9晚5。他说在家里寂寞无聊,经常到朋友开的廊桥酒吧玩到半夜,有时就睡在那里。早晨到这个小饭店早餐。而我,享受着美妙的暑假,shopping,美食,博物馆。阿文常去的酒吧就在玲玲家附近,我恪守父母不许去酒吧的教诲,无论他如何邀请我却从来没有进去过一步。有时去玲玲家路过,就假装漫不经心的撩上一眼去看他是否在里面。

  玲玲和我说,她喜欢梁朝伟鬓角的风霜感,要加入梁朝伟粉丝俱乐部,计划着去香港参加见面会。我们去最热闹的玻璃咖啡厅,边喝新鲜的凤梨汁边听歌,外面的人看我们,我们也去看外面的人。NBW nice boy watching,这是一个简单却非常需要技术的流程。一般是看到帅气的男生,盯着看心中念“看过来,看过来。。。。。”,等到帅哥看过来,就会慢慢垂下眼帘,抚一下长发,再抬头,笑容美丽绚烂。最后大多会有人请我们去k歌或午餐。这些都是她遇到陈晋前的时光。

  现在她跟法律系的陈晋刚刚分手。一忽低声含羞的告诉我他是多么温柔,一忽含泪地说“你说陈晋他怎么那样啊”。眼泪掉进果汁里,“他说他是那么爱我,怎么还会跟别人上床?”我说:“你忘不了就不要分手,你不要他了还说这些...”分手时仍旧由我付帐,此时她破涕为笑重复那句重复了千万句的话:“还是你对我最好”。


【二】你跟我交往是对另一种生活方式的好奇

  早晨,还没有热起来的时候,我又会去跑步。Shopping ,同学朋友聚会等的三分钟热血已过。安静的在家里,弹琴,睡觉,下棋,晚餐前去游泳。我的日子总是这样单调。阿文和我说,“并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活的有质量”。“你跟我交往是对另一种生活方式的好奇。他又说。

  我很模糊阿文这样说的含义。  

他叫ROCK隐藏在网络里。偶然我会去看他写的文字,对他的文字优美流畅表示崇拜对他的见解有时表示鄙视,开始我们断断续续的聊天,后来他说他喜欢我想更仔细地看到我,于是我们视频,他告诉我,你真迷人。他告诉我,你侧面30度最好看,原因是可以看到乳房的轮廓。最后他问我,你也喜欢我,是吗?

  Rock 生活在使馆区附近,喜欢打网球和写文章贴在网上。他说他是一个工作狂,做网络工作。他说我们有共同点,理性胜过感性。他说,他接私活刚凑够钱买了汽车,汽油就涨价了。他说他年纪不小了想买个房子可是买不起大的,这就是生活的悲哀不能选择更美好的生存方式。他说各种条件决定他不能找一个理想的女孩结婚。我说,爱情与金钱无关。他说你还没有步入社会,更有老爸的保护不懂得生活的无奈。


【三】 看到你,我就不再孤单

  晚上阿文带我去吃街边烧烤。9点了街上还热闹非凡灯火通明,碰到了几个阿文的朋友,一起的是3个衣着艳丽的模特。阿文漫不经心地介绍着我。其中一个红发女孩神情霎时落寞,大家看她的表情也怪怪的。然后他们开始夹杂着脏话俚语,还有一些听不懂的暗语。

  “喂。怎么不说话”阿文说,“是不是感觉接受不了?这就是我生活的实态。”

  我说,很不错,很有趣。

  “那天早晨我从廊桥出来看到你跑步,额头上的汗,唇角翘起的微笑,清新的让我入迷。跟着你走到你家,接下来连着4天早晨6点就去你家附近转,只为看到你一眼,看到你,我就不再孤单。”

 我们一直逛到深夜10点。


【四】惊心动魄还是云淡风轻

  去图书馆,进入这里,一本书就可以让你安静无限。

   玲玲约我一起游泳,我说“你的魔鬼身材找错了看的对象,我们去看电影吧”她说,“干脆,去喝酒?最后去了mamasho韩味店,很怀旧的音乐流淌着,好像非让你感触万分才行。她不停的喝着啤酒,最终把胳膊侧枕在头下趴在桌子上,眼泪从左眼溜到右眼再落到桌面上,她说:“忘记他这么难么?”

   跟玲玲分开我发现我在想念阿文,想念令我无处可逃。阿文的工作似乎开始变忙,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。回家的路上我习惯的望向那间酒吧。阿文的怀里坐着红发的模特女孩。就这样望过去,直到他看过来,我转身。阿文拉住我的胳膊,很紧,声音亦紧张:“听我解释。。。”

  “想要一个男人像开始相恋那样持续恋情是不是幻想?”我对ROCK敲着这样的话。 

ROCK在屏幕上发了一个大笑的表情。他说你不理解男人。ROCK说:“我们见面吧,周末。我想创造一个奇迹。”


 【五】ROCK

  周末ROCK来见我了。我换了6次衣服,最后穿上最先选中的白色吊带裙,外面看起来普通,衬里是凉凉的白色丝绸,手绣着同色的小花。他早早的等在那里,我们互相嗨了一声,然后我坐在他的对面。

  我有些脸红,乘他叫饮料的时候我望向他。他的眼角细长嘴唇很薄皮服白皙。坐下后5分钟开始不停的收到短信,电话,这就是ROCK。我沉默着,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关掉了手机。

   Rock: “美人的皮肤就应该这样水分充足,就象水果是否好吃要看汁水是否充盈一样”

   Rock大笑,“我们去哪里?”

  “我们不是刚坐下来么?”我吃了一惊。

  “你真幸福”

我更是大惑不解。

  他把玩着茶杯,说,“你的眼中没有一丝阴郁,像是纯水。又充满了希望,你过得很好。

  “你过的不好么吗?”

  “我厌倦了生活”他默默地说,“现在的工作索然无味,我坚持不懈的努力总会有出人头地的那一天。”

  我们没到别的地方,就在这里叫了些风味小吃,席间谈到了孝顺父母,印尼海难这样深刻的话题。隔着桌子的两端。回到家里。我问电脑里的Rock , “我们是感觉近了?还是远了?”Rock沉吟了半晌,:“说实话,我们更近了。你静静的观察着我,其实我也在观察着你。你的朴素中透着漫不经心的雅致。我越发喜欢上了你。”

 

【六】 对和错并不重要,有过就好

   玲玲终于阳光起来了。话题里不再有陈晋。我们把杂志上梁朝伟的画像剪下来,帖在心形的本子上。

   阿文拉住我的手。“原谅我,再给我多一点爱你的时间。”

   飞行凌空时,云层会纷扰在我的眼前。一片片的云飞来挡住我的视线,我要冲破大气层,要躲过冲过这些云片,开始我不知道飞多久才能拨开云海,直到这一刻,看到阿文柔和的眼,就这样,安安静静地看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2-08 12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回北京过年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