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2篇

个人描述

我有一双线条优美的眼睛, 它们清澈澄明, 不含杂质。

回北京过年

2007-02-22 15:03 阅读(?)评论(0)

回家的前一晚,收到表妹的电话,说是北京三十晚上会降温到零下10度,她将带大衣到机场,还说姥爷(我爷爷)已经准备好水晶鸭璞,就等我回去吃了。我当时正被某人真情表白突然一击得晕头转向,对着电话嗯嗯了两句就挂上了。

三十下午,一路顺风到达首都机场,小我一岁的表妹俏丽的站在出关口,见到我,用她那京妞亮嗓大喊:姐,姐。于是心底柔柔的涌出水润湿在眼里。并肩到停车场提车,表妹垫着高足7cm的皮靴跟,驾驶依然稳当。跟她平素风风火火的性格大相径庭。 

望着车外披了灰蒙蒙尘土的建筑物。痴痴想会不会有熟悉的人突然碰见呢?想着想着就愉快起来。到家,先跟爷爷说我回来了,然后洗澡,换上表妹给准备的印满金色小猪猪的大红内衣跟粉红厚羊绒衫,头发松松垂下来,人也变得软软的。跟每个人打招呼,表妹说姐我得走了,她要回她的爷爷家吃年夜饭。咱们中国人可真讲究啊,这种讲究经常会让我身上这份5千年历史的血液汹涌澎湃。

连忙拿出送给表妹的礼物,深色阿曼尼西装。表妹颇为欢喜,马上就试了穿。连连说姐,姐,太谢谢你了。选礼物的时候,其实我很犹豫过,表妹喜欢张扬的名牌,像香奈尔那样在明显位置有标志的,虽然阿曼尼顶级,毕竟看起来不那么阿曼尼。

晚餐很丰盛,按照惯例,开3桌,爷爷奶奶叔叔伯伯们一桌,小辈们一桌,外姓人即伯母婶婶们一桌,第三桌的人比较可怜,要上菜送羹伺候我们第一桌,第二桌吃完了,才能忙着对付吃一口。吃完开始玩国粹麻将,打牌的时候,爷爷跟我聊天,我站在爷爷旁边毕恭毕敬的答。爷爷虽然是武职,诗书之家的古风仍在,比较讲规矩。过一会儿,爷爷累了,让给我玩。

麻将了一圈,正好赵本山家里公鸡下蛋。我向来喜欢东北方言,就跑到电视前傻兮兮的笑,等他家的公鸡被杀了吃了,又跟堂兄堂弟们打拖拉机,直到年夜饺子上桌,等待钟声。

拜年的程序很简单,按照年龄顺序进行。一个个年拜过去,一个个红包接过来。然后举家同贺同喜。没回来过年的老爸老妈,堂兄,堂弟,姑姑姑父表妹等人拜年的电话一个接一个。我也偷偷的回复同学朋友拜年短信。

初一,幸福的睡到自然醒。早餐有芹菜竹笋,各吃一点儿,取意勤劳,节节高。中午跟同学出去玩,傍晚回家时,大家又都聚了来。还有爷爷请来看相的先生。我们轮流到爷爷的内书房被宣判。哈哈。轮到我的时候,生辰八字爷爷那里已经有了。进去问好,先生打量我一眼,就对爷爷说,这孩子大气。爷爷用石骨铁硬的宁波腔说阿拉就心疼她,从小跟她爸妈天南海北的,怪可怜的。我听得心口发酸。原来爷爷这样的惦记着我。先生xxxxxxxxxxxxxxxx、算到婚姻时,说这孩子是旺夫运,需要好好的选一个人家。我心里暗想,若我真是旺夫运,不论是谁,我嫁了就会旺,还选什么?

晚上到大伯郊外的别墅聚餐。一行3辆车,算不上浩浩荡荡。紫玉山庄有人工造园,环境颇幽美,房子外观多相似,算是美中不足。

19日大堂兄送行。提前了2个多小时到机场,我说大哥你回去,开车小心。堂兄说你等一会儿,去买了瓶evian给我。眼睛望着别处说咱们是兄妹,血浓于水,有事儿吱声儿别硬撑着。接过水,我怕眼泪流下来,微微仰起头,转身去办出关手续。

飞机上,思绪万千。爷爷年轻时,为了人人平等的理想信仰共产主义,弃笔从戎,不怕流血;父辈们为了国家的强大以及尊严奋斗,不怕流汗。到了我们这一代,更多想的是自己个人的乐趣事业情爱,经常流泪。

是活得一代不如一代了?还是活得更人性了呢?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2-23 16:1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